The Dream's Fairyland(五)

·异色极东自行避雷!!
·有点水,学校里断断续续更的,思路有点乱
·真想不出来后面的内容了啊啊
·请别介意这离谱内容
·OK可以开始啦




能糊的奶油差不多都糊完了,只留下满脸模糊的两人。林间树叶仍在沙沙作响,偶尔打着旋儿,飘落几片带着尘土的干枯叶子。 

这次,王黯的关往点终于不在本田现在那张脸有多好笑了。他只觉得奶油粘赋着不太舒服。五彩缤纷般的颜色,落在黑色大衣上,极其显眼。比起满身奶油,王黯更愿意在冰冷的河里游几圈。 

“王黯。”本田葵低声叫了一句。王黯心中一惊,他很难得听见本田如此正而八经地叫他的名字。周围很是清静,只有头顶的风在呼啸着吹过。早晨的阳光本就很温柔,林间气氛只得随着光线的强弱而变化。 

“昨了?”王黯先是一愣,还认真了几分。为什么本田会突然叫自己的名字,这挺让人疑惑。 

树叶头顶摇晃着。“什么时候知道的。“本田说完后,王黯没马上反应过来。两三秒过后,王黯才开口:“哦,想问干嘛不直接说?别说得这么模糊。”其实王黯也知道本田他们国家的人们说话方式本来就这样,但王黯确实不太喜欢一句话不直接说明。 

说什么时候知道的嘛,我想想……”王黯音扶了扶被风吹乱、遮在眼前的深棕色刘海。“其实你放在书房那书中的那封信,还是认出是我写的了。上面那字体我看了确实有点无语,但内容的话还是看清楚了一点。“王黯说得毫不费力,就像这事没发生在他身上一样。 

“那您是记起来以前的事了?”本田走在王黯前面,王黯看不清本田的表情。 

“没。”王黯有点恶心脸上的奶油,“推断的。” 

两人走路的速度都很快,身旁都能带起一阵风。王黯也很疑惑,为什么自己会在几百年前给本田这家伙写情书——要是他对那封信的理解没错的话。他真不知道自己以前是哪只眼睛看上本田了。依本田现在的态度,应该是在不久前发生了啥事。但发生了啥,他又不可能直接跑去问本田。若其间没有任何事发生,本田见王黯几天前到他屋里去时,也不会是那副表情。 

王黯想着这些事,脚就跟着本田走。回过神来,两人已回到欧式小屋前了。“去洗个澡吗?”本田葵只是轻轻偏了偏头。本田挺了解王黯的一些习惯。比如现在,王黯从表面上看起来从容不迫,但内心多半都被奶油恶心得要死。 

“嗯。”王黯又看了一眼他那本该黑色的大衣已变得五彩缤纷,“顺便借几件衣服。” 

本田开了房门,偏头笑了笑。“还是喜欢黑色的?”两人一前一后走了建去。王黯脱下全是奶油的大衣,用手提着,缓缓点点头。 

本田拉开他房间里那带着一丝复古风的质衣柜。沉重的衣柜中散着谈香与木头混合的气味。所有衣服都分类挂起,按服不同场合与不同颜色。虽是说有不同颜色,但实际上也只是由深的黑色到浅的灰色排列。 

王黯看着衣柜里的衣服,不得不感叹本田的审美还是与自己很为相似。他随意扯出一件黑卫衣,衣袖上印着一列红色字母,袖口和衣尾有白色相搭。 

本田葵又拿了条宽松的裤子出来。“天气渐凉了,不穿件外套?” 

本田盯着王黯拿的那件卫衣看了看。 

“卫衣外面套外套不舒服。”王黯做出简单的回答。 

当王黯换好干净的衣服,从热气四溢的浴室出来时,发现本田已经把自己换下的衣物丢洗衣机里了。他很好奇这深山老林里,本田怎么搞到的电。他看本田也像是半个与社会脱节的人,但该有的设备,倒是一个都没少。 

本田也洗完了澡,带着一点淡淡的樱花味。 

“小免崽子。”王黯朝那边喊了一句。“怎么了?”本田又想去弄点咖啡。 

“能讲点过去的事吗?“王黯盯着本田手中拿起的盒装咖啡豆,淡淡问了一句。 

“老狐狸,你也许可以尝试撞撞墙,把失去的记忆撞回来。”本田握着磨豆机的把手,悠悠地把咖啡豆磨碎。虽本田是背对着靠在门框上的王黯,但王黯仿佛看见了本田勾起的嘴角。王黯不太理解,为什么本田这么回避这个问题,他也没法猜到那时到底发生了什么。 

“这么想让我撞墙?”王黯走到本田旁边,拿起咖啡勺,像是欣赏了一番,“你家没有茶之类的吗?” 

本田踮了踮脚,拉开头顶的吊柜,翻找了一会儿,摸出一只精致的铁盒。他看了看盒底上的文字,便把铁盒塞给了一旁的王黯,“自己泡。”王黯接过来一看,不错,是他喜欢的茶。 

“小生想知道,您是怎么撬开铁镣的。”本田边说边专心地煮着他的咖啡。 

“诶诶?才发现啊?“王黯嘲笑似的说着,站在本田身边,冲着自己的茶。 

“那铁东西你扔了?”本田并不太想在这件事上讨论太多,毕竟他又不瞎,偷钻到王黯被窝里睡了一晚上,怎么会一点儿都未觉察到。 

“啊对对对。”王黯表示非常无奈。他看着沸腾的水冲起茶叶,使玻璃杯中的叶子上下沉浮。几抹绿色在杯中静静地飘。起浮后,又是一片宁静。片刻间,又散起一捧茶香。杯里的水,也逐渐染上茶的色彩。 

诺大的森林里,是不会有信号的存在的。这深山老林也是半个无人区,毕竟外面的人也没探索过这森林深处。本田葵倒也不在乎外边世界的发展,一与社会脱节就是好几年。偶尔也会靠着某种森林才有的独特方式了解人类发展,学习一些新的知识。森林之大,无奇不有。很多神奇事物都需要去发现,再运用其中的妙处。有待探索的东西,还挺多。 

闲来无事,只有在庭院中找点事干,打发打发时间。王黯这才知道本田他家还带花园。花园很大,种着各类植物花朵。这些本该光芒四射的神奇植物却有些病态,只散着微微的淡光。王黯瞧着这些看似生不如死的植物,有些想笑,是嘲讽的那种笑。浅浅嘲笑一下本田,养个花花草草就像是在给那些可怜的植物上坟。 

“真没想到,你还有闲情逸致来养这些。”王黯眯眯他那暗沉的眼睛。 

“您不也一样吗?”本田抿了抿杯中的咖啡。王黯此时正回忆着自己何时养过花草时,本田悄声开口:“以前打理照料这些的,不都是您吗?“若不是王黯突然离开,这些花肯定照样开得尚好。 

王黯并没有完全听清本田口中冒出的话。本田的声音小到就像是随便咕哝了一句,很不请楚。 

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喝咖啡的?本田葵不由得思考起来。口中的苦涩味在散开。是那个时候吗?他低着头,眼神落在地面上,眉心不自觉地拧在一样。是那样一个晚上,突然发现王黯没有回来,自己一人四外寻找几天未果,无药可救地窝在角落里吸食一种叫作咖啡的精神寄托?他不愿开灯,不愿将自己暴露在光源的脚下。他在害怕,也是第一次害怕,怕那个同样有着沉红瞳色的人,不愿再回来。 

可他也没想到,竟然在某一天,等到了那人的出现。本田认为自己是幸运的。他没有失去王黯,并且王黯好像也忘记了那些不愉快的过往。 

“黯君。”本田低声叫了一句。自己却并发觉。 

“嗯?”王黯示意他有话快说。并且盯着自己面前那个脸色沉重,还仿佛不知道自己在干啥的人。 

“你为什么一声不吭就走了。” 

“你问我,我问谁?”王黯觉得莫名奇妙,“我哪知道。”“你没喝酒吧?”王黯不是很能理解,咖啡的作用有交么大,他严重怀疑本田喝咖啡喝醉了,还醉得不轻。 

花园的身躺椅很舒适,本田总喜欢在叶间漏下几缕太阳的光斑的下午,默默坐在这里坐者,发着呆。以往的话,有时奥利弗还会来几趟。可这以往,大概也有个三四年了。本田也不想一直窝在书房中,把自己献给书的长河。都是些古老的书了,翻来翻去,也没什么场看的。本田计划着哪日有空时,到外面去搞点新书看看。 

“黯君,你有没有什么想看的书?” 

“啊?”王以为自己幻听了。本田又在发什么神精?难道手中的茶还带幻听特效? 

“小生的意思是,您有什么想看的书,小生去外面买几本。“本田端察着手里捏着的一只做工精细的咖啡勺。 

“随便买几本吧,我哪知道有什么好一点的书。“脑子才被磕失忆的王黯很无奈。他甚至不知道以前看过些什么书。只有一些常知性的的知识还深刻地留在他脑与里。王黯抬眼时,深红的眼中掠过一抹同样的红色。是本田那膀吊着的红丝耳坠。他又督开了目光。至少印象中还有这东西。 

深山老林中也是有鸟儿鸣唱的。都是些从未见过的艳丽鸟儿,在林间高枝上昂首挺立。就算自认为华丽高尚,却也不敢接近仅有的几个人类。 

婉转悠扬的啼鸣,本田感受着突和谐的秋日时光。若给他一支笔,他当然能作出一首诗。只是他喜欢俳句,王黯喜欢绝句和律诗。王黯曾总说俳句念起来不顺口,而本田也前认为押韵平仄太麻烦。但这也不能阻挡两人对文学的喜爱。昔日的二人,会相对而坐,讨论当时新创的作品。时代的改变,推动着文学发展的方向。有时语言过激,而有时又思想保守封建。时而华丽动人,时而老套低俗。本田喜欢那些真实的现实中带着无奈讽刺的文章。那些作者都有一双穿透社会世俗的眼。王黯则更倾向于平淡朴实的文字中夹杂着无限升华的佳作。细微的琐事里,总藏着无尽感叹。 

若宁静的片刻能成为永恒,那本田则会默默在心里露出点笑。可惜永恒是无法存在的。就算那红珍珠般的果实拥有的力量,也无法守卫真实意义上带着违背科学的东西存在。 

“喂,发什么呆呢。“王黯想上前呼几巴掌,拍醒对面双目无神的本田葵,“你有没有啥事?比如说嘛……今天必须干完的。” 

本田的手指正不由自主地摩挲着红丝耳坠。”啊,大概没有。“他放下抬起的手时,袖口的淡金色缝边划过了脸。 

“哦。”王黯薅了薅自己头顶那发梢微蓬的黑色短发。 

“那” 

“去外边走走吗?” 

王黯勾勾嘴角。林间宁静依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TBC.

评论
热度 ( 4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灯塔 | Powered by LOFTER